少年出现遗精需要进补吗?

2010-03-10 14:26:45 来源:医生在线

  男性如果频繁遗精需要就医诊治,但是少年男子进入青春期以后出现遗精现象,是男子性成熟的一种标志,属于正常现象,一般不需要就医治疗,也不需额外进补。

  中医认为,少年遗精大多是由于心火过盛或湿热下注而造成的,至于脾肾虚损造成的很少,因而不可片面理解而盲目进服补品,免得产生不良后果。一些青少年及其家人由于对遗精没有正确的认识而担惊受怕,从而盲目服用补药。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。

  小编 :男人洗澡做三动作 身体倍棒  男人七大脸色表示非健康(图)

  男性精液中,精囊液约占60%,前列腺液约占30%,精子则不到5%。精液中除精子外,主要成份是水,约占90%以上,其余是少量的果糖、脂肪、无机盐、白蛋白和酶类等。

  如此少量的营养素,对人体而言是微不足道的。而精子和水的流失,人体有强大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地加以补充,可见,精液并非什么宝贵之物,也不是所谓的“人体精气”。[-hzh-]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男人流白和遗精是一回事吗

    在大便或排尿后就会出现流白现象,男性朋友切不可误以为是遗精导致,因为这种流白可能量多且较为浑浊,随着病情加重次数也会越来越多,假如男性出现这种流白,则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多久遗精一次才算正常?(图)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